别老看

We never never never care.
Bye.

[全职/双花]猫与你不得入内#06

06.

孙哲平家里有了唐昊,张佳乐早上那趟就不用跑了,只晚上没晚自习排课的时候去喂喂。顺便留点牛奶和水果在茶几上,给晚些放学回家的唐昊当加餐,省得他天天宵夜只有泡面。

反正孙饲主给的伙食费多,张佳乐除去投喂黑豆豆也时不时投喂他本人,现在干脆连带着他的大侄子也一块儿喂了。

 

而下了晚自习的唐昊回到家,难得地见到比他还早一步到家的孙哲平。他小叔正脱了鞋躺在沙发上吃他张老师今天份留下的苹果。唐昊挑挑眉,说,小叔,牛奶也给你喝。

我不爱喝牛奶。孙哲平手机举在正脸上方,光说话不看他。

唐昊不大高兴,皱眉说道,我也不爱喝。

孙哲平可算舍得抬眼了,他瞅自个儿大侄子一眼,说乖乖喝,老师的心意。

唐昊眉头纠得更紧,十分不情愿的,他拖张小凳到茶几旁坐下,把吸管戳进牛奶盒里,嘀咕道,我算是体会到特殊照顾的感觉了。

孙哲平听得笑了,三两口就把张佳乐留下的苹果吃完。他捞起趴胸膛上的猫,长※腿一伸坐起身来,说道,你们张老师挺好的,你要不是他学生人上回才懒得给大晚上你做宵夜。

 

张老师是挺好的,人很风趣,虽然关心他们,纪律方面又很少管。就算没有孙哲平这层关系,唐昊相信他那天一样会下厨给自己做面条吃。

不过那之后每晚的连续投喂就有点儿过了。比起老师关爱学生,更像是代替孙哲平这个忙起来就不靠谱的家长在照顾孩子。

吸管三两下就被大男孩儿咬瘪,唐昊略一思索,问,小叔,张老师不会变成我小婶婶吧?

孙哲平一愣,说,你想象力也挺丰富。

 

说完孙哲平感觉这种事儿不好开玩笑,虽然张佳乐在他聊天记录里挺跳脱的,但毕竟是老师,万一他侄子更跳脱,在学校让跟张佳乐开起玩笑就糟了。

毕竟张老师多矜持一人儿啊,特指刚认识那会儿。

孙哲平抬手在唐昊后脑一拍,说,别仗着人对你好就在学校乱开老师玩笑啊。

哇,不是吧你!唐昊被拍得脑袋都一点,他抬手捂住被抽疼的地方,冲孙哲平发问,你天天给你普通朋友家小孩儿带吃的啊?

 

一半是为被当成小屁孩儿的叛逆情绪,一半是为抗争自己的观点,唐昊声音都拔高:再说上回我可没帮你带话,张老师自觉就做了你的份,锅碗瓢盆油盐酱醋他样样都清楚,在这儿下厨肯定不是第一回。普通朋友喂了猫还喂你啊?

唐昊越说越觉得自己的猜想特有道理,甚至为自个儿语文老师抱起了不平:我们学校带高中的老师忙得很,白天要上课晚上要批作业,谁闲得慌对你跟你侄子那么好啊?

唐昊一拍大※腿,对孙哲平发起灵魂的拷问:这你都没感觉,小叔你是不是有点儿傻啊?

 

孙哲平终于能插进嘴了,他抬手又给了唐昊后脑勺一下,说,你小子是有点儿飘了吧。

从小唐昊就打不过他小叔,他愤怒而憋屈地抱住头,不张嘴了。孙哲平都给他侄子说懵了,这语文不愧是张佳乐教的。

正沉默着,孙哲平放在一旁的手机一震,屏幕也跟着亮了,待在一旁看完戏的黑豆就伸小爪去拨,拨得手机就在沙发边缘试探。孙哲平伸手把手机拿过来,看一眼,并开始动手回复消息。

唐昊一挑眉,嘿嘿笑起来,把最后一点牛奶吸得呲溜响。

孙哲平回完消息,起身去厨房,说,茶几收一下,吃宵夜。

 

孙哲平今天下班早,打包了份鸡翅煲回来做宵夜。两人也不去餐桌上正经吃,仿佛宵夜就是在茶几上猫着吃更快活。孙哲平用微波炉热好了吃的,又从冰箱拿了两听啤酒出来。

刚才那是张老师的消息吧?唐昊坏笑着问,拉开拉环喝了一口。

孙哲平略一点头,嘴里也喝着酒。

一口酒下肚,唐昊嘴里留存的奶味儿瞬间被冰爽的酒气冲洗干净。他突然天马行空地想到,如果将来他小叔真的和张老师在一起,还领养个孩子,他们俩在教育问题上肯定得打起来。

约饭的时间定了。孙哲平头也不抬,说道,周日中午12点。

噢!行。

 

其实孙哲平刚才和张佳乐并没有在谈论这个,他们在聊“土豆用什么烹饪方法做才能不好吃”这种毫无意义的无聊话题。

其实最近他每天都花时间和张佳乐聊这种无聊话题,同样的,据说很忙的张老师也把这种时间花在他身上。而且他们时间越花越多。

孙哲平夹一块软糯入味的年糕进嘴里,感觉是有必要正经思考一下唐昊那堆话的可能性。

 

时间是周日中午12点,地点当然是张佳乐和林敬言的家。

林敬言猫毛过敏,肯定不会过来。他们的家居然就在隔壁栋,这缘分唐昊也是万万没想到。

虽然他对孙哲平的厨艺什么水平很有数,但他完全不担心,毕竟有张佳乐在,他们最后总能有吃的的。何况他小叔不会,张老师可以教他嘛,拥挤的厨房就留给他们二人你进我退双人探戈了。

 

然而唐昊又一次万万没想到,他小叔能这么“无耻”。同样没想到的还有张佳乐,他对着孙哲平掏出火锅底料笑到扶墙,简直服气。

张老师之前还说很期待你做菜。

没事。张佳乐接过孙哲平带来的食材与火锅底料,笑说,也从另一个层面满足我的期待了。

 

张佳乐笑到眼中带泪,弯着眼睛笑话他。那眼睛简直亮得孙哲平心中一动。

经过思考,孙哲平再看张佳乐都多了一份认真,以往那文化人儿的矜持如今落在他眼里还多了一份暗藏心事的羞涩。想起自己过去的忽略,这羞涩更显得可爱又可怜。

孙哲平笑,心想,行吧,满足你。

 

 

#突然想起上篇《BMBB》里大孙也跟糖糕说过“别惹事儿”哈哈哈,我真是很热爱这个百花人物关系了()


感谢你读到这里。

05.<<< 猫与你 >>>07.

评论(18)

热度(2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