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老看

We never never never care.
Bye.

[全职/双花]猫与你不得入内#05

05.

林敬言的话只说了一半,后面还有一句“孙警官可能真的对你有点意思”。因为张佳乐红起来的脸,这句被咽了下去,还又有了更下一句“我看你对他也挺有意思的”。

孙哲平有没有意思林敬言还只是猜测,张佳乐的那点意思是没跑了。只是不知这会是缘分降临还是一场空欢喜,他便没说下去。

林老师对着最近异常安静的出租屋轻呼口气,打开厨房暖黄的灯,自娱自乐地给自己煮起赤豆酒酿小元宵。

 

而此时天黑了也不着家的张佳乐自然是在孙哲平这里。孙警官值班晚归,张佳乐下了晚自习先来例行喂猫。

自从“看穿”了孙哲平的套路,张佳乐再来他家总感觉怪不好意思的。不过话是这么说,俩人聊天倒是更起劲了。

今晚张佳乐一进屋就看到好几双男孩子的鞋,零散摆着,沙发上还有换下来的明显不是孙哲平的外套。一问才知道是他的大侄子,昨晚刚搬来,要住一阵子。

张佳乐一想,回道,你大侄子多大啊,到现在还没回来呢,都9点多了。

手机一响,孙哲平回,高二。张佳乐眨眨眼,心道,没这么巧吧。孙哲平又回,也在旁边三中,张老师,你教高几啊?

 

张佳乐还没来得及跟孙哲平纠结那个“也”,门锁就响了,真是说什么来什么。

孙哲平的大侄子推开了门,大高个儿的男生穿着玫红色的土土校服也帅气逼人,书包带子单挂在肩上还痞坏痞坏的。他一手拿钥匙一手插裤袋,臂弯里夹着的桶装泡面在看到门内沙发上坐着自己的语文老师时吓得掉了下来。

不过唐昊反应快,伸手一捞又接住了。

张佳乐内心“我去”,脸上很稳,放下黑豆豆站起身过去,喊他的学生,进来啊唐昊,门关好。

张…老师……

嗯,我跟你叔叔是朋友,他值晚班我来喂个猫。张佳乐两句说明情况,伸手接过唐昊的书包和泡面,说,肚子饿啦?晚上就吃这个啊。

 

唐昊内心几乎是崩溃的,前脚才下了语文老师的课,后脚又在自己家里遇上了。乍一下以为是家访,结果却比家访更糟糕——居然是家长的朋友,那以后岂不是得天天见啊。

他趁张老师不注意,掏出手机就给他小叔“哒哒哒”发消息。

孙哲平的手机刚消停一会儿就突然震个不停,原本在顶层的张佳乐的聊天窗口被挤下去,他大侄子顶着自家黑背的大脸上了位。孙哲平点开来看,第一条就是“小叔你坑我啊!!!!!”

 

别说学生不乐意,就是老师也并不是很想在非工作时间还对着学生。

不过张佳乐想想还是没走。十七八的大男孩儿总也吃不饱,高中学习强度大又天天用脑,营养摄入很重要的。可跟着垃圾都能放臭的孙警官,他大侄子的宵夜确实只有吃泡面的份儿。

到底是自个儿的学生,心疼,张佳乐把泡面搁茶几上,去厨房洗洗手,决定给唐昊做顿宵夜再回去。

 

孙哲平经历上次一颗蛋的惨※案后,终于记得给冰箱添菜了,内容还挺丰盛。张佳乐拿出肉、青椒和黄瓜,打算简单炒个臊子做面。刚把食材切好还没下锅,唐昊就悄默声地凑过来,喊他,张老师。

怎么?你先写会儿作业啊,语文作业写完了吗?刚我的晚自习你尽写数学作业去了吧。

哈哈。唐昊干笑一声,不答,也不走。

跟这儿守着我※干嘛?张佳乐低头切黄瓜,斜过眼瞧他一眼,笑起来,说,那么饿啊?能吃辣吧。

能,特能吃辣。

你多高啊,感觉快跟你叔叔差不多了。

比他还差点儿。对了,我叔刚才说……

嗯?张佳乐又瞧他一眼,笑问,他说什么?

 

刚才孙哲平听唐昊说张佳乐正在给他做宵夜,就要他跟张佳乐说多做点儿。唐昊接到消息差点没吐血,非但不想给他传话,还想把自己的泡面扣了调料包留给他。

他小叔给了他一顿惊吓,那自己坑他一顿饭也算不上什么吧。唐昊“嘿嘿”一笑,挺乖地说,我叔说张老师你又照顾猫又照顾我的,周末我们请你吃饭,我叔来做。

张佳乐简直听笑话似的,问,你叔来做?那我可真期待。

是啊,张老师,我叔说喊上你室友一起呗。

 

这下张佳乐真的笑出来了,新鲜水灵的黄瓜下了锅,发出“刺啦”一声,水分遇热迅速成烟蒸腾起来。他顾不上看唐昊了,翻炒着锅里,笑道,你知道我室友是谁吗就喊上?我怕到时候吓着你。

不会又是我的老师吧。唐昊皱眉问道,语气夸张又作假,逗得张佳乐笑个不停。

其实唐昊当然知道了。那个室友,和张老师同为老师,并且猫毛过敏。只有这两条信息也足够了。

张佳乐将炒好的哨子盛出来,垂着眼说道,就是你的数学老师,林老师。

唐昊在继续装乖之前短暂的沉默了片刻,在家常菜叫人满足而熨帖的香气中弯一弯苦涩的嘴角。

 

 

这顿宵夜唐昊吃得特美,铺满热腾腾肉丁与菜丁的哨子面下还窝着一颗半糖心的荷包蛋。而即使孙哲平的原话并没有被带到,锅里仍余下了足够另一个人吃的量。



感谢你读到这里。

04.<<< 猫与你>>>06.

评论(28)

热度(2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