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老看

We never never never care.
Bye.

[全职/双花]猫与你不得入内#04

04.

张佳乐在孙哲平门口踌躇半天,再看眼手机,还是没来消息。

孙哲平没回他说要来喂猫的那条,更没回他半夜说伙食费要不了那么多的那条。他大概是在忙吧,张老师一提气,掏出钥匙轻车熟路打开了孙警官家的门。

 

进门就看到一双歪倒在玄关的鞋,张佳乐心想,他昨晚回来过呀。

他拎了许多东西过来,既然孙哲平说可以正经养猫了,那之前买给黑豆豆的玩具都能名正言顺留下。还有那些猫罐头,不必再一罐一罐地带,张佳乐直接拎了一口袋过来。

这可把黑豆豆忙死了,一下子不知道该先扑玩具还是吃的,还是饲主爸爸的腿。

张佳乐一面侧身关门一面低头与激动万分的黑豆豆嘻嘻哈哈,玩了没一会儿就听到窸窸窣窣的声音。是拖鞋踏在地上的声音,张佳乐顿住,与从卧室出来的孙哲平打了个照面。

 

原来不止昨晚回来过,他还在家过了一夜啊。

张佳乐有挺多事要跟孙哲平说的,说猫的事,说钱的事,再不济,一句“警※察叔叔辛苦了”的成年人寒暄张老师该是可以张口就来的。

但他没有,就这么对视着卡壳了。

 

好在孙哲平对这场面很坦然。显然他是听见了动静才出来的,对能拿钥匙开自家门的人能有谁也心里很有数,从床上爬起来时还不慌不忙地套了条牛仔裤,但也只套了条牛仔裤。

所以这也怪不得张佳乐。

孙哲平裸※着上身,从卧室踩着拖鞋到玄关,伸手接过张佳乐提着的东西回身放到茶几上,说随便坐啊张老师。

嗯……你不冷啊?

孙哲平听话笑一声,说,还行,我先洗个脸。

 

孙哲平洗漱好出来,又去洗了两个杯子,倒了热水壶里张佳乐昨天烧的水。他把杯子搁在茶几上,人在沙发上坐下,看张佳乐蹲在那儿撸猫。

张佳乐的猫罐头已经拌好,感觉到孙哲平的视线就抬头看回去。

洗过脸的孙警官没比之前精神多少,因黑眼圈太重而看起来不像什么会长命百岁的好人。他低垂着眼睛看着他,冲他笑一笑,有笑意的眼睛配上那样一张坏人脸竟意外的有些和善。吓人的黑眼圈也成了经年累月的疲惫。张佳乐抿抿嘴,心里动一动,也对他笑起来。

孙哲平干坐着,张佳乐撸※着猫,两人对着傻笑了一会儿,张佳乐突然想起要紧事。他收敛了笑容,手里依然撸※着猫,严肃地说,孙警官,你打的钱太多了。

 

孙哲平对这种事是没有概念的。老一辈儿喂猫是猫跟人吃,人吃什么猫吃什么。而网上小年轻们喂的猫粮五花八门,孙哲平随手一查养猫开销,发现大家报的价都不便宜。

他感觉吧,张老师这么个猫玩具都要天天变着花样玩的主儿,真要正经养猫肯定也舍得花钱,索性就按最高报价算了。

 

但事实证明张老师是很贤惠持家的,比孙哲平想的贤惠持家太多了。

张佳乐起身坐到沙发上,坐在孙哲平旁边,给他算了可一大笔养猫开销账。从日常吃喝玩乐到定时打针吃药,充分阐述孙哲平那笔钱太多了他不能收,末了还补一句——其实最健康均衡的是自己做猫饭,食材就和我们人吃的那些鱼啊鸡啊,一顿量又少,算下来很便宜的,等我有空了做给黑豆豆吃吧。

说完还低头对怀里的猫笑一笑。

孙哲平听着听着,那种人不如猫的感觉又来了。他按下张佳乐掏出手机要转账的手,说,就搁你那儿,猫养起来十年八年的,不怕花不完。你今天有别的安排吗?

 

张老师被按着手,又卡壳了,不说话,光摇头。

孙哲平洗漱完毕套了个T恤,短袖T,遮了腹肌遮不住肱二头肌。穿着针织衫和薄呢子的张佳乐与他并肩坐在沙发上像两个季节。但他没法问孙哲平冷不冷了,他肯定不冷,手还特别热。

见他摇头,孙哲平就安排了他:那行,你刚说的什么三联、猫窝猫爬架,我们一会儿出门就办了吧。

张佳乐安静地点点头。

孙哲平又笑起来。他这会儿笑得又不和善了,像更坏的坏人脸。他笑道,办之前先请你吃个饭吧。

他揉一把吃饱滚在张佳乐腿上的小猫,说,它吃上了,我还没呢。

 

 

然后你就一整天都跟他泡在一起?

对啊。张佳乐盘腿坐在沙发里,边吃曲奇饼边心虚地说,今天事情很多啊……吃完早饭我们先去买了猫窝猫爬架之类的,一大堆呢,还有航空包。弄完都中午了,就顺便吃了个午饭。吃完回来接了猫下午去做检查,打三联。对了,你知道吗,黑豆豆看着那么小,居然都六个月了!医生说的时候我们都惊呆了!医生还说过两个月可以带去做绝育了,趁着春天没来……我的天呢,正式被收养的第一天,就这样被安排了……

 

张佳乐一脸生动,语气也夸张,话题还跑老远。林敬言听得头疼,出声带回节奏,问他,然后你就又跟他吃了晚饭还在他家泡到现在天都黑了才知道回来?

啊……那是因为今天两顿都是他请的,我想着晚上怎么也该我来吧,就下了个面给他吃。

……晚饭还是你做的?

因为当时装完猫爬架太折腾了呀,他说就在家吃点儿……我也没做什么啊,他家东西没放坏的也就挂面了,冰箱里蛋都只有一颗,结果我们一人只有半颗蛋。

 

张佳乐看林敬言的表情,越看越虚,有些为难地继续解释道,本来下午从医院回来就差不多结束了……他来我们这搬走剩下的猫粮。但是我想起来上午买的猫树还没拼,猫用饮水机也没装,一大堆都东西都堆在他那儿呢……我就问他会不会弄,他说没弄过,我就想过去跟他一起弄好呗。

对于张佳乐的说辞,逻辑严密的林老师无情指出:你之前还把孙警官当福尔摩斯,怎么现在又担心起他连猫爬架都不会装了,张老师你这个心理变化,是不是需要反省一下。

不是,那个……术业有专攻吧!张佳乐拉来一个抱枕抱着,又说,你又不是不知道他昨天一下转我多少钱,也不怕我卷钱跑路了……我看他这方面是有点儿傻。

嗯他傻。林敬言不再反驳了,扬扬眉跟着重复,心想,完了,张佳乐怕不是被下了蛊。

 

是有点儿傻吧。张佳乐给自己的观点填论据,说,哪有人上来就给陌生人钥匙啊,给完钥匙还转那么多钱。我看他不光傻,还有点儿缺心眼。

我怎么感觉他是套路深呢。林敬言听得哭笑不得,出声打趣他,端起杯子喝口水,说完竟然没听到语文老师强而有力的反驳。

张佳乐不但没反驳,还沉默了。

说到套路,他突然想起今天早上孙哲平的肉体,那块紧实鼓※胀的腹肌……沉默的张佳乐红了脸。



感谢你读到这里。

03.<<< 猫与你 >>>05.


评论(26)

热度(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