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老看

We never never never care.
Bye.

[全职/双花]Be my baby#18

好像被首页吞了😂问了下基友也没看到我,没办法,随缘吧,看到的旁友都是有缘的旁友~


#本章含少量喻黄、叶方、韩张

 

18.

和爸爸的最后一次旅行,目的地是极北之地。正逢六月末,这里有独具特色的夏至节,更有机会一睹璀璨的极光。

 

与首次出行相比,原本的五组家庭合成了四组,亲子队伍却更加壮大了。一下飞机,爸爸们不但带上了宝贝,还携自己的另一半一同出现在镜头前。

喻文州的爱※侣是活泼爱闹的性格,黄少天让瀚文坐在行李箱上推着他走,时不时趁四周没人还向前冲刺着小跑两步,哄得儿子笑个不停。

同样推着孩子出来的还有孙哲平,他一人推了两只大箱子,身前小远和糖糕一人坐一只晃着小短腿儿,身旁倒是空落落的。上期录制时刚高调脱单,这期张佳乐就缺席了,让他们这组在众家庭组里略显单薄。

而最热闹的自然是儿女双全的方锐组,小包子一手拖一只游戏角色的周边小行李箱,一手牵着妹妹走在前面,后边叶导两手推一只装了全家人行李的巨大箱子,箱子上竟横坐着方锐。

唯一一家三口自己走路的只有王杰希家庭组,不愧为本季节目的稳重担当。

 

出了机场还要坐一路车,小远看着车窗外陌生的风景,再次跟孙哲平确认道,糖糕爸爸,我小叔叔中午就来对不对?

虽然他也很喜欢孙哲平,一路不哭不闹十分听话,但没有张佳乐的远行毕竟还是第一次。孙哲平摸把他的头,说对,过会儿他就来,现在你还是我的。

小远听话咯咯笑,孙哲平倒想起个事儿,就跟孩子们商量道,待会儿到了,第一件事儿肯定要做游戏。

因为要选房子!糖糕兴奋抢答,孙哲平略一点头,对他说,这回咱们家派远儿出战,就不派你了。

糖糕想起第一期自己扔出的茅草帐篷,和小远那套豪华山间海景房,表情凝重地服从了这一安排。

 

 

孙哲平料想的没错,到了目的地所有家庭被聚在一起,确实要先玩个游戏。但获胜的人不止能决定一间房子,还能决定今天上午是哪个爸爸要一口气带六个小朋友。

这回首点房子的权利可比上次更吸引人了,毕竟一次带六个可不是开玩笑的。

 

各家派出一个小朋友,围在道具组送上来的小矮桌前,桌面子上倒扣了四只彩色杯子,和一颗糖。由刚在新戏里扮演了魔术师的王爸爸为小朋友们表演“糖果去哪儿了”的有趣把戏,让小朋友们来猜杯子。

王杰希为了让孩子们玩得开心,故意放慢了动作,愣是猜了好几轮层层淘汰才角出最后的优胜者。

 

站到最后的果然是小远,孙哲平简直想大笑。他在众爸爸们羡慕的眼光里过去单手把小远抱起来,选妃似的在所有家长面前溜一圈儿,说远儿,面前这些叔叔,随便挑。

方锐见状连忙把叶修按着蹲下,然后站到他前头把他藏起来。除了孙哲平这几组家庭里就他们家老叶跟张佳乐家一起录过,危险系数太高。叶修虽觉好笑,倒也配合,任方锐折腾地听话猫起来。

 

小远被孙哲平抱着走了一圈,可他只想让孙哲平这个爸爸带他们玩,孙哲平让他选别人,他就不会选了。小远眨眨眼,软软地说,要不还是让糖糕选吧。

孙哲平看向被他留在原地的儿子,还没开口,糖糕就跳起来喊,我选我爸!

 

瞬间全场爆笑,黄少天乐得直接蹲下歪靠在喻文州腿上,喻文州眉眼带笑垂手揉揉他的头。原本蹲着的叶修则顺势站起身来,仿佛刚才偷摸儿躲着的人不是他。方锐笑得简直要倒,一条胳膊挂在叶修身上借力,说糖糕你可以的,从第一期坑你爹坑到最后一期。

叶修一手在后头扶着方锐的腰,一手对仍满脸兴奋的糖糕比了个大拇指,说坑出风格,坑出※水平。

还蹲在地上站不起来的黄少天鼓鼓掌,接口道,初生牛犊不怕虎,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被坑的孙哲平真是好笑又没辙,手里还抱着小远,另一只手抹把脸,然后点点自个儿乐颠颠的儿子,笑说庆幸你爹爱你吧就。

 

方锐打趣他,老孙你说怎么这么巧呢,偏偏就你家属没到场。这样吧,兄弟一场,你在咱哥儿几个的家属里挑一个,借你半天。

孙哲平配合道说那感情好啊,兄弟们我就不客气了。

说着慢慢把各位家属们又打量了一遍,方才选妃的气势又回来了。

喻文州笑说,看这架势是打算选了带回家啊。

王杰希看他一眼,似笑非笑,顺势调侃道怎么,喻老师舍不得?

喏,就孙大大选妃这段。叶修跟节目总导演是老熟人了,玩笑着指点他们,说,剪出来放预告,这期收视肯定又能过6。

孙哲平听话大笑,说别闹啊,我是有家室的人。

黄少天挽了喻文州的手臂对着镜头飞快地出鬼点子,说快快快,把这段导出来,现在就给张佳乐发过去。

黄少天,你儿子待会儿可在我手上,想好了再说话。

 

 

人孙哲平当然没有真的选,但房子是要选的。其他爸爸们一会儿要为了房子带另一半去做情侣挑战,所以房子的真面目暂时还需保密。孙哲平家在一旁选房子,其他家庭就为即将来临的短暂分离跟自家小朋友做起了思想工作。

孙哲平单膝点地立着一把照片给糖糕和小远看,他没有直接拿本期“豪宅”,而是相中一间当地最普通的小木屋。

乐乐喜欢花,咱们选这间给他?孙哲平向两个小朋友征求道。

嗯!同意!

 

等家长们都走了,豆丁们就留给了孙哲平。

其实孙哲平对带小孩儿倒没什么,小男孩儿一个和一群都是一样地带,光糖糕都能带着包子瀚文他们疯玩去,孙哲平主要是对小女孩儿没辙。他没带过女儿,方锐家的闺女太小,王杰希家的又怕生,怯怯的红着眼睛一看就是刚才哭过的。

孙哲平蹲下,举起小木屋的照片给小朋友们看,说孙叔叔带你们看花儿去?

他把照片递到两个小姑娘面前,问,好看吗?

最小的瀚文歪着脑袋凑到小姐姐们旁边也去近近地看照片,问,孙叔叔,有没有瓜子呀?

孙哲平给他逗乐了,摸把他的头,说这你都知道,可能有,咱们找找去。

 

 

在瓜子的诱惑下,小朋友们都愿意跟孙哲平走了。孙哲平问工作人员,我们家房子在哪边?

工作人员抬胳膊指一个方向,说那边,三公里远。

孙哲平一听瞬间笑了,怎么也不能带着一群孩子走三公里。他低眼打量这一群还没他腿高的小豆丁们,说,一趟抱俩得抱三趟,运完他们估计上午就过去了。要不我先抱两个走,剩下的你在这儿帮我看会儿?

工作人员听话再绷不住,噗嗤一下也笑出来,说孙老师我们和您开了一个小玩笑,不会真的要您一个人带孩子的。

 

原来张佳乐因为不能到场,就邀请了好友林敬言来当嘉宾,代替他和孙哲平搭档半天。然而林敬言也临时有事,于是转而委托了自己的制作人。

工作人员说话留一半,远处扬沙飞土地开来一辆路虎。那路虎稳稳停在他们面前,驾驶座的门被打开,一只高帮马丁靴踏出来。

韩文清取下墨镜的瞬间,刚才还对孙哲平怕生的王杰希家小女儿立刻紧紧依在了他腿边,像是又要哭了。

 

韩文清抬手跟孙哲平打个招呼,然后转身拉开后座车门。

听说是来客串亲子旅行节目,他干脆把家属和孩子也带来了,借录制的契机全家出游一趟。反正录制也只有半天时间,张新杰此时正留在酒店远程处理些工作,中午录制结束韩文清就回去接他。

韩文清探身解开儿童座椅,把儿子也抱出来。

 

于是他们现在除了多了一个可以吓哭小朋友的凶叔叔,小朋友的数量还从六个变成了七个。

孙哲平发现继糖糕之后,张佳乐终于成为另一个给他挖坑他还非跳不可的存在。

 

 

不同于孙哲平那边任务艰巨,张佳乐从下飞机起就一身轻松。孙哲平已经提前把他的行李包办了。

张佳乐坐上车,一路上就向工作人员问着录制进程。上期都直接亲上了,工作人员也不再避讳,笑着问他,张老师是不是特担心小远啊?

还行吧,我觉得问题不大。

那是担心孙老师咯?

担心啊!张佳乐倒没有不好意思,十分坦诚地就承认了,他说,都不知道那个游戏黑洞给我弄了个什么房子哈哈!这回该没有帐篷了吧?最后一期了,你们要厚道一点。哈?还有帐篷啊,不是我们家的吧……

 

得知孙哲平正带着六个小朋友张佳乐也是乐得不行,一面控制不住地好笑一面又皱着眉着急,说你们太坏了,怎么能设置这种环节呢。哎这下老林被我坑惨了。

林老师有事没来。

诶!?

 

 

下了车张佳乐也需要自己走一段,他一面走一面和摄像老师说话:我们家帐篷大不大啊?那么多小朋友在帐篷里挤得下吗哈哈,哎,孙哲平现在肯定焦头烂额的。

难怪张老师走路都变快了。

对呀,要辛苦你们跟上了。张佳乐笑着侧头去看路旁开满的成片的向日葵,喃喃道,这里真好看……收回目光再向前时眼里就多出了几分甜蜜。

我要快点去拯救我家孙先生了。

说着张佳乐的步子更轻快了些,一下就走到摄像老师前面。他脚底一转,回过身倒着走,对镜头说,说不定我一到,孙哲平会抱住我哭呢,哈哈哈,想到那个画面就恨不得一秒飞过去。

说完他又两步跳着转回去,大步向前。想到就要见到孙哲平和他的两个小宝贝,连身后扬起来的布艺围巾都是开心的。

 

这里的阳光热烈,张佳乐没走一会儿就举手在额上搭起小凉棚,问,我们家还有多远呀?

在前面左转上木桥就快到了。

张佳乐听话走上木头铺的矮桥,那桥架在向日葵间,一路延伸到花海深处。张佳乐走到木桥中央便停住,他睁大了眼睛,原来节目组是骗他的,他们家才不是帐篷。

孙哲平给他的当地随处可见的小木屋居然坐落在这片向日葵海的中心,在湛蓝如瓷的晴空之下被金灿灿的花朵簇拥围绕。那片金色随风轻轻翻起波浪,就像在梦中那么浪漫。



#终于到乐乐生日月啦,还有2章完结~下个周末见

#另外突然想起之前还搞过两个双花生小糖糕的小段子,看来对这一家三口的执念很深啊……6012.  7012.


感谢你读到这里。

17.<<< bmbb >>>19.

评论(35)

热度(2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