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老看

We never never never care.
Bye.

[全职/双花]Be my baby#15

15.

第一期节目终于要播出的那晚,张佳乐专门打电话给家里要他们记得看。南岛之旅孙哲平的表现绝对是相当刷好感度的。

小远又被亲妈接走了,张佳乐就自己在家带着糖糕守在屏幕前。他掏出手机登上孙哲平的微博,这还是前不久才开通的。给他转完节目组的宣传微博,再用自己的号去转孙哲平的,完美。

 

孙哲平的视频电话没有如期打过来,张佳乐和糖糕并不介意,只希望他是在休息而不是在工作。张佳乐盘腿坐在沙发上,糖糕坐在他怀里,负责抱着爆米花桶,俩人都十分惬意。

片头曲儿唱起来,他们定格的身影像皮影戏一样左摇右晃陆续登场,小朋友还没上过电视,糖糕十分激动地抓着张佳乐的手指认人——瀚文、包子、哇我和我爸!我爸好帅!

张佳乐哈哈直笑,手心呼噜揉着糖糕头顶的小短毛。

 

在旅行之前,每个爸爸都有一段独白,张佳乐还记得,是拍宣传照那天录的。就是那一天,他在化妆间又见到了孙哲平。

节目组非常搞事,请的五组家庭都相当有看点。喻爸爸和王爸爸早年合作过敏感题材后一直王不见王,两家粉倒是天天见,相互针对掐得不亦乐乎。这回他俩算是时隔多年首度同框了。方锐那家子更是同性通婚法案通过当天领的证,其效应如同在当时的娱乐圈投了枚核弹,时至今日仍有余波。再就是他们这对在亲子节目里搞起对象的单亲爸爸和实习爸爸。

播到方锐,张佳乐就低头逗糖糕,喜欢柔柔吗?

糖糕干眨眼,眼神乱飘不回话,突然一下聚焦到屏幕上,眼睛亮亮地喊:我爸出来了!

 

张佳乐也抬头去看,是孙哲平,但穿的并不是他们那天见面的衣服。孙哲平坐在一张高凳上,长腿一条曲着,一条伸到镜头外。他带着笑,又拽又酷的,坦然道自己是单亲爸爸,又在被问及为什么决定回国时答道,为了解决人生大事。

张佳乐心中一动,骤然悟过来孙哲平的用意。他心里一时五味杂陈,不知该作何反应。只是比起这个,此刻更该担心糖糕会对“单亲”两个字介意。

这是他和孙哲平不同的地方,张佳乐因为心疼而太在意,在意里就没法不带着怜悯。于是同样是单亲,比起糖糕的坦率,小远就多一份敏感。

要是换做以前,他会环抱住糖糕亲亲他,告诉他咱们现在不是单亲了。但如今张佳乐怕自己的在意会影响了他。

 

我爸说不是每个家庭都一样。

张佳乐还没动作,倒是糖糕主动和他说起来:有的家是先有爸爸妈妈,再决定之后的家庭成员。我们家是先有我爸和我,然后我俩一起决定第三个家庭成员是谁。

糖糕扭过身子去看张佳乐,说小叔叔,我自己决定给你三分的,我是不是很酷?

是啊,你很酷。张佳乐摸摸他的头,问,不过我怎么只有三分啊?

因为我也只有三分啊。糖糕皱皱脸,说,剩下七分都在我爸那里,我爸说我的意见不是主要意见,主要得听他的。

张佳乐真是乐得不行了,孙哲平的教育方式太好玩了。他弯腰抱紧糖糕,问他,那你三分都给我啦?

糖糕难得地有些不好意思,梗着脖子大声回答,对呀!

你怎么这么好呀。张佳乐用脸蛋蹭蹭小朋友软乎乎的脸,蹭得他直笑,又说,因为这个人是要跟你爸一起过一辈子的,他老了也会陪在他身旁,所以他的决定权就要多一点。将来你长大了,你要喜欢谁,要和谁在一起,一分都不用听我们俩的。

 

 

正片终于开始,每家都早早的被闹醒,张佳乐看到两个月前的孙哲平顶着一张面无表情的脸来开门只觉得他难以言说的可爱。他把下巴搁在糖糕脑袋上,眼睛笑得眯起来,又想,那么大个儿到底哪里可爱了。

其实张佳乐琢磨着节目组敢这么配置嘉宾,肯定也敢往有争议的方向剪,现在还有那三家先顶着,后期他和孙哲平必然是要露馅儿的。

想是这么想,事实证明他俩从第一期就开始完蛋。不知道是戴了情侣滤镜还是怎么的,张佳乐简直没眼看。别人在做游戏,他俩在交头接耳,别人旅游在带孩子感受风土人情,他俩在打情骂俏。不是对视笑,就是贴耳讲小话,小动作不要太多。

 

而且他之前都不知道,原来自己喝的那颗酸得要命的百香果是孙哲平喝过的。孙哲平自己尝了一口酸得表情都崩不住,就偷偷对镜头说,张佳乐特怕酸,看我骗他喝。

他怎么这样啊!张佳乐垂头整张脸都埋进糖糕头顶的小短毛里,十分鸵鸟行径。原来他们那么早就间接接过吻了,那时候张佳乐还以为孙哲平是钢铁直男暗地里难过来着。

虽然已经证实那些所有所有的他曾以为的自作多情,都是真情,但此刻亲眼看到了他才知道,原来孙哲平看他的眼神真的有那么温柔。真的和曾经那片春日下的海一模一样。

 

当播到孙哲平带着糖糕出海那段,张佳乐才发现原来自己担心他们时情感外露得那么明显。因为糖糕还完全不认得中文字,为了小朋友的观赏体验张佳乐弹幕都没开,此时他也完全不敢开了。要是观众要乱想,那也是没办法了,说这里头没点情况,他自己都不信啊!

不明所以的糖糕只觉得他的二爹越抱他越紧,歪着脑袋说,小叔叔,我喘不上气了。

呀,对不起宝贝儿。

糖糕想了想他爸嘱咐他的话,回头问张佳乐,小叔叔你是害羞吗?

张佳乐顿了顿,捧着糖糕的小脑袋扭回去,说看电视要多吃爆米花少说话。

 

节目中晚饭后每家都随着夜晚的降临进入了甜美的梦乡,第一期只播到南岛之旅第一天的内容,要看第二天的得等下个礼拜了。糖糕又跟着片尾曲唱起歌来,那是他们五组家庭一起录的。

张佳乐陪着他哼唱,回忆着四月里的那个第二天。那时候他还以为自己和孙哲平永远都是两条平行线,谁能想到后来种种呢。

 

节目播完已经过了小朋友睡觉的时间了,张佳乐带糖糕快速洗了个澡,再哄他睡着。之后他默默带上门一个人回到客厅,关小声音把节目重头放起来。

他还是不想打开弹幕,他知道剪辑会引导舆论往什么方向去。正片里要么是他俩的互动要么是孙哲平对他的单箭头,张佳乐默默注视了孙哲平那么多次几乎都被剪掉了。原因大概和孙哲平重新去补※录片头那段一样。是孙哲平和节目组做了协议,是孙哲平在保护他。

张佳乐也不想理会看客会说些什么了,此刻那个人不在身边,他只想再多看看屏幕里的孙哲平,和孙哲平看他的眼神。

 

刚重播没一会儿手机突然震一下,张佳乐摸来看,是孙哲平问他睡了没。

「还没呢,你忙完啦?」

「想你了」

张佳乐抿嘴笑起来,心口很热,心脏也跳得砰砰地快,他打字回复:「我现在特别想打飞的去见你怎么办」

孙哲平的消息很快回过来,他总是这样,从来不带犹豫的。

「来呗」

 

 

张佳乐疯起来也是雷厉风行,第二天一早把糖糕送去给老妈,直接就去了机场,去机场的路上再跟经纪人打个招呼。

等飞机时,张佳乐终于开始刷手机了。白天没夜里那么多情绪,舆论还是要面对的。

他看到很多关于他俩的讨论,有零星暗搓搓萌CP的,少数骂张佳乐倒贴的,更多的则是针对孙哲平。盖得最高的那层标题就点名道姓对孙哲平很不客气,楼里大致说他不知是国外几十线的音乐制作人听都没听过,回个国就真当自己是镀了金回来的,名气被张佳乐甩十八条街带个拖油瓶还一直CUE张佳乐,也不掂量掂量自己几斤几两重。

这张佳乐就很生气了,立即就想注册100个小号来吹自己男朋友。再往下翻有一层起手就放出一堆路透,显然是手里捏了真料。

那些照片从没流出过,大概一直等的就是这一刻。那个纯种张佳乐黑顶着孙哲平粉的皮,先鄙视了一通楼主见识浅薄如纸,再叹孙哲平多么小众低调有才华,而后举照片说明暗恋人父的明明是楼主蒸煮——瞧瞧张佳乐对孙哲平那一脸的待字闺中含苞待放外加望穿秋水,最后扔出重磅炸※弹:据考他们还曾是同窗,同窗时期就来往亲密,也不知张佳乐的情愫萌生是从何时起。究竟是这次节目才有,还是早在孙哲平结婚生子之前,那岂不是早已动了为人小三的心思想上※位多年。

 

张佳乐对那段编排引战的话倒不在意,真论起来他跟孙哲平都相互暗恋八百年了。他倒是仔细翻起照片来看,全都是他单方面注视着孙哲平的照片,一直,多次,随时随地。是那些被节目组剪掉的他爱着孙哲平的细节。

其中有一张是在海边,孙哲平低头跟张佳乐耳语时张佳乐耳尖不争气的红了。孙哲平嘴角勾着坏笑,那个角度看起来就像是要亲在他耳朵上一样。张佳乐瞧着瞧着就露出笑容,回想起那片四月的海,那时孙哲平扑在他耳边的热气。太甜蜜了。他轻戳屏幕,加载原图,保存到相册,心满意足。

 

直到登了机张佳乐才想起自己忘记注册100个小号吹孙哲平了,瞬间很气闷,气闷了一路,直到落地见到了正主才烟消云散。

他花了三天时间飞去又飞回的折腾,在孙哲平身边呆不满24个小时,只为与他深爱着的人面对面微笑,亲吻,拥抱,再领个证。

 

 

#一周内被转了两次手的糖糕:我TM还能说什么,摊手.jpg

#下周末见~


感谢你读到这里。

14.<<< bmbb >>>16. 

评论(35)

热度(2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