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老看

We never never never care.
Bye.

[全职/双花]Be my baby#13

13.

和之前说好的不一样,第二天乐乐叔叔并没有起来送他们。是糖糕爸爸料理两个小朋友起床,再送去幼儿园。

车上小远扶着脸蛋,说糖糕爸爸,自从有了你我小叔叔就老睡懒觉。说得孙哲平大笑。

 

送完小朋友回到家,屋里还静悄悄的。张佳乐已经醒来天马行空半天了,连将来糖糕高考报志愿、结婚娶媳妇儿以及他跟孙哲平的老年生活都畅想了个遍。

他有股今天就带孙哲平回家见爸妈※的冲动,澄澄的阳光从窗帘缝隙渗进来,今天连天气都这么好。孙哲平那么酷,带他回家的话,他会紧张吗?虽然同性通婚法案已经通过好几年了,但他还没跟家里出柜呢,这一下好像步子跳得有点儿大。

 

孙哲平推开卧室门走进来,立在床边低头看张佳乐。张佳乐半张脸蒙在被子里,眼睛滴溜地转,对上孙哲平就眯得弯弯的。

 

如今真的和张佳乐在一起了,孙哲平对当初的选择也没有后悔。各自发展比相互拉扯要好。但可惜也是真的,这么好的笑容,让张佳乐等了这么久。

他自己也不想再等了,孙哲平感觉和张佳乐呆一块儿的每个时机都是好时机,现在这个就是。他被张佳乐瞧得在他身旁坐下,勾勾被单就让他整张脸露出来,孙哲平抬手捏他的脸,又舍不得使劲儿,半捏半摸的。

 

还以为你要亲我呢。张佳乐眨眨眼,很会在情事后的第二天早上腻歪人。

孙哲平俯下※身与他贴了贴额头,贴完也没起身,仍撑在他身上,脸对着脸,说,赖到现在牙都没刷,亲什么亲。

张佳乐从被子里抽※出手臂,胳膊还光着,往孙哲平脖子上一环,甜蜜控诉道,孙哲平你变了,你昨天晚上在床上不是这样的。

我一辈子都这样儿,你最好赶紧适应。

张佳乐一下滞住,嘴炮都不会回了。孙哲平低头应邀亲了亲他,说愿意这辈子就跟我过么?我做饭特好吃,你考虑一下?

 

听他这么说当红歌手瞬间就要化身迷弟了,张佳乐收紧胳膊,脸埋到孙哲平肩上,说什么做饭啊,你优点有一百条。

孙哲平搂着他的背连人带被子抱起来,说求婚么,不得谦虚一下?

谦什么虚,只准骄傲不准谦虚。

孙哲平拍拍肩窝里的脑袋,从口袋里掏出一方首饰盒。张佳乐随着他的动作抬起脸。

你刚才出去买的啊,我说怎么那么久呢。

你行不行啊,我刚才超速回来的。孙哲平单手打开方盒,说回国前买的。

 

张佳乐抿着嘴笑起来,第一反应居然是孙哲平挺傻的,心想对男人求婚也要戒指的吗?于是也这么问了。

我怎么知道?孙哲平莫名其妙,他之前又没求过,就说明年纪念日换你求一个我看看。

张佳乐拿过首饰盒,里面不是一枚孤零零的钻戒,而是一对对戒。好像他们可以立刻双双戴上,就变成合法的一对儿。那些关于婚姻与家庭的繁复的法律条文从古老演变至今就是为了把他们紧紧绑在一起,他们将从此忠于彼此,直到死亡将他们分开。

 

还挺好看的。张佳乐夸道,微笑着伸出一只手指摸摸他的结婚戒指,可惜录完节目之前应该都带不了,就撇撇嘴说,还得先配个链子在脖子上挂一阵吧。

孙哲平抬手弹他脑门儿,说想点儿正经事。

张佳乐想不出被求婚时该想什么正经事,就侧头在他脸颊上亲一下,以示同意。孙哲平问,你后头工作怎么安排?给我排个档期见下家长。

 

 

张佳乐要先跟家里报备一下。孙哲平也得向儿子通知一声。

糖糕隔了三天终于回到自己家,全然没上次分开时那么恋恋不舍了。孙哲平坐到沙发上,拍拍旁边的垫子,示意糖糕过来。看架势还挺严肃,糖糕爬上沙发侧身坐着,正对着孙哲平,准备好跟他来一场MAN TO MAN的对话。

孙哲平也横过腿与糖糕面对着面,问,你觉得乐乐叔叔怎么样?

好,我喜欢。

多喜欢?

糖糕竖起短短的三只小手指,说三分都给他。他伸手抓过孙哲平的手指,把他握在手里,问,老爸,你能追他吗?

孙哲平咳嗽一声,应道,行。不过有摄像叔叔在的时候,这事儿要先保密,知道吗?

为什么?因为乐乐叔叔会害羞吗?

对。孙哲平面不改色地胡说,还夸他,我儿子太聪明了,你怎么连这个都知道?

糖糕特别受用,嘚瑟地晃晃脑袋,兴奋地说,老爸你可追快点啊!追到我就有两个爸爸了!说完又自个儿就怏了,嘀咕道,但是小远一个爸爸都不在身边。

那怎么办?

那我就不叫乐乐叔叔爸爸了,我也叫他小叔叔。

孙哲平都给儿子逗乐了,不光想得远还想得挺是那么回事儿,就说,可以,你俩到时候商量着办。

 

对此糖糕实在太满意了,他爸说追就肯定追得到,唯一需要担心就是——再见到张佳乐,糖糕巴巴儿地问他,乐乐叔叔,你能别太难追吗?我爸没追过人,可能追得有点慢。

张佳乐真是乐到不行,都不知道孙哲平怎么跟孩子说的。孙哲平也是没辙,他不悠着点儿,他儿子能直接帮他俩节目出柜了——这事儿怎么也得他自己来吧。

张佳乐把糖糕抱起来,小朋友就是能让人心里又甜又柔软,他用额头抵上糖糕的,问他,你希望你爸几天追到我?

糖糕伸出一只手指,想了想又加两只,比给张佳乐看,问三天可以吗?

 

结果这三天里,张佳乐还没带孙哲平回家,孙哲平就要走了。A国那边团队制作中的专辑出了点问题,必须孙哲平亲自赶回去救场。

对此张佳乐还是有点郁闷的,前两天孙哲平还在嫌两家二十分钟的车程远是异地恋呢,谁想这就异国了。张佳乐的郁闷还没显出来,倒是孙哲平先严肃地耷拉下脸,像头不高兴的大狮子,看得张佳乐真是喜欢死了。他又不郁闷了,放下为他理到一半的行李,笑着站到孙哲平面前揉乱他的脸,说不要不开心嘛,第四期能不能回来录啊?

够呛。孙哲平抬手圈住张佳乐的腰,把脸埋在他肚子上,说儿子留给你玩。

那可不得押我这儿,不然你又一去好几年怎么办。张佳乐玩笑着,被孙哲平不轻不重地打一下屁※股,拍得他“哎呀”一声。他捧起孙哲平的脸,俯身亲※亲他,说我和儿子等着你,早点回来。

 

 

于是新婚燕尔还没享受到,张佳乐就先当起正经奶爸了。他给孙哲平匆匆理好了出行用的行李,再和孙哲平一起去理糖糕的,糖糕只是挪到张佳乐那儿去,反而行李有一大箱。

两人直接带着一堆东西去幼儿园接人。糖糕长到这么大还没跟孙哲平分开过,分离所致的焦虑和恐惧都来得十分汹涌。其实孙哲平也舍不得,但长途飞行对四岁的孩子来说实在折腾,而且没必要。他蹲在儿子面前,握拳举起,说我不在的时候你保护好乐乐叔叔和小远,能做到吗?

糖糕点点头,眼泪包在眼里打转,也举起小拳头和孙哲平的碰一碰。

我儿子太棒了。孙哲平搂过他的小朋友,说我肯定尽早回来,我向你保证。

 

张佳乐并没有带着糖糕送孙哲平到机场,他们在幼儿园就分开,张佳乐先带着糖糕去了商区,买一堆甜品零食再回家,美名曰趁孙哲平不在放肆一下。

糖糕直到孙哲平走都没哭,等孙哲平的车开远了,他才埋在张佳乐肩上蹭眼睛,可把他心疼死了。于是初为人父的张佳乐对糖糕贯彻了一贯对待小远的宠,能抱着绝不用他自个儿走。

糖糕一直被抱在怀里,他的小胳膊环在张佳乐脖子上,还挺有安全感的。选什么好吃的张佳乐都要问问他的意见,不一会儿糖糕的心情也晴朗起来。

 

带着一大堆战利品回到家,两人心情都还行。张佳乐把刚才糖糕自己挑的杯子洗出来,给他倒上果汁,说这次太着急啦,你的房间还没布置呢。你先跟我睡好吗?小远这两天在他※妈妈那边,后天我把他也接过来,你们就可以一起上幼儿园回家也一起玩啦。

好哇。糖糕喝一口果汁,甜甜的。他跟张佳乐解释说,乐乐叔叔我喜欢和你一起,我刚才哭是因为我爸爸走了。

我知道。张佳乐搂住他小小的身体,有些话他打算婚礼上再跟糖糕说的,既然现在他们就要一起生活了,那么提前说好了。

张佳乐从口袋里拿出一只缎面的小盒子握在手里,又拎出一直藏在衣服下贴在心口的戒指。

 

糖糕,你看这个。

张佳乐垂下头,糖糕把张佳乐的戒指接在手心,说是戒指。

对,是你爸爸送给我的。我接受了它,就代表我希望我们成为一家人,以后都一起生活。张佳乐揉了揉他的头,说,我和你爸爸在一起就意味着你以后也不能有妈妈了,没关系吗?

没关系。糖糕摸摸张佳乐的戒指,说,我就有两个爸爸了。

对。张佳乐笑起来,说所以乐乐叔叔也有个问题要问你。

 

张佳乐打开手心,露出他的首饰盒,里面是一枚小小的儿童尺寸的戒指,和他们的一样,也套着一条细细的链子。

糖糕,你愿意接受我做你的爸爸,和孙哲平一样爱你吗?

糖糕该是高兴且激动的,但他同时还有点儿懵。张佳乐很郑重,他也很严肃地点点头,伸直脖子让张佳乐给他戴上属于他的小戒指。他低头攥着自己的小环儿摸摸,才突然反应过来——

我爸已经追到你啦??这么快!??



#提前新年快乐~更了两个月了,周更果然很慢哈哈,辛苦陪我周更的妹子~接下来还有龟速的两个月(……离乐乐生日又近一点啦~完结的时候给妹子们开个番外点文吧!


爱孙平平爱张乐乐~爱双花~

感谢这一年的陪伴,感谢你读到这里~

12.<<< bmbb >>>14.

评论(42)

热度(3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