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老看

We never never never care.
Bye.

[全职/双花]Angels don't fall in love

#突然想给陈年老文续个番外

#make a wish的反向世界,不看正文也问题不大

 


01.

孙哲平的手机常年静音,回消息接电话全靠缘分。睡前大概是魔怔了点了个小猫视频看,就开了声音。还就这么巧,睡到半夜迎来一波执着的午夜凶铃。

孙哲平搓把脸,摸过手机想看看是哪个不长眼的,屏幕上赫然三个大字,孙哲平再搓把脸,沉默地划开接听键。

 

大孙、大孙是你吗?

张佳乐的声音有点儿抖,孙哲平醒了醒神,答是,什么事?

我好像被绑架了!

什么玩意儿?绑架了还“好像”,孙哲平对张佳乐的说辞不大信。反正一时半会儿也睡不了了,他索性撑起来靠坐到床头,问张佳乐,你在哪儿呢?

老韩的队伍不至于做半夜玩真心话大冒险这么幼稚的事儿,但张佳乐也不存在喝多的情况,这种职业素养他肯定坚持。


我不知道…我不认识这个房间。

张佳乐的声音仍然在抖,不像是装的,还有点闷。孙哲平尽量耐住性子,说这样,你去把房门锁上,再发个定位给我。

唔好……张佳乐那边窸窸窣窣的,像是在从被子里爬出来,又急急地说,你先别挂!

孙哲平正合着眼酝酿睡意,无语得都想笑了,懒懒用鼻子应他一声,嗯。

妈呀,这不是我的睡衣!张佳乐一惊一乍的声音又传过来,孙哲平的脑袋开始疼了。大孙,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张佳乐像是皱着鼻子在说话,他不安又害怕,就怨上了他,怎么我没睡你旁边你都没发现啊。

孙哲平眼皮一跳,终于觉出不对来,他睁开眼直起背,安抚道别慌,先去锁门,听话。

 

拖鞋一步步悄悄地落地,接着是门锁转动的声音,门在锁上之前被悄悄推开了,随后猛地撞在门框上。孙哲平这边落得一声巨响,那边张佳乐是真的皱着鼻子要哭了,他抱着电话蹲到地上,呜呜地说我好像、看到韩队了……我是被他们抓来的吗,大孙、我怎么办呀……

 

 

02.

孙哲平连夜打了个飞的过去,人到霸图时天还灰蒙蒙的。十一月底的Q市已经很冷了,但张佳乐没有听他话待在房间里。他在大院门口蹲着等他,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等的,等了多久。孙哲平看见他就喊停了出租下车跑两步,张佳乐跟着站起来,低头拿手背蹭蹭眼睛。

 

孙哲平带他就近去了24小时营业的麦当劳,暖气与热饮让人又活过来。他们坐在最里面的小角落里,这毕竟是霸图的地界,张佳乐现在这样被粉丝认出来不好。

张佳乐双手捧着热巧克力慢慢转杯子,也不喝,手指有些红。孙哲平皱眉,说他,手套也不带,不怕冻手?

我没找到手套……张佳乐从见面起就一直盯着孙哲平看,探究地端详着他,想开口又说不出来。孙哲平不管他的怪异,抬手把杯子从他手里拿出来,温暖的手掌托着他的手,另一只手盖在上面要给他搓手指。

张佳乐却是一下愣住,一把抓住他绑着绷带的左手,问你手怎么了?怎么受伤了?

 

孙哲平顿了顿,伸手去摸张佳乐的额头,张佳乐也皱着眉,比他还要严肃,一下看他的手,一下又去看他的眼睛,焦急地等他一句让人放心的准话。

孙哲平问,我是谁?

大孙啊!张佳乐生气他这种时候还要扯别的,他紧紧握着他的手,很不耐烦地说,我队长孙哲平啊!

 

盖在额头上的大手向上推,刘海全被捋上去,张佳乐整张脸被露出来,孙哲平隔着餐桌探身逼近,让张佳乐莫名很有压迫感。

现在打第几赛季了?

不是第二赛季刚打完吗…张佳乐轻轻地说,他自己也知道不对,现在明明冷得要命怎么会是赛季结束的时候。张佳乐眼眶又一点点泛起了红,他垂下眼,又抬手蹭眼睛了。被孙哲平那样迫近地盯着,他仍倔强地说完,我们不是约好了的吗?夏休不回家,呆宿舍里练配合,下赛季再杀他们个片甲不留,不是的吗?

 

 

03.

孙哲平怀疑张佳乐脑子出了点儿什么事儿,他拎起他离开了麦当劳,出门打车,开房。身体是不会说谎的。孙哲平问他,账号卡带了吗?

他记得当年一起傻※逼中二的日子里张佳乐说过人在卡在。果然张佳乐听话就点了点头,无论什么时候到哪里他都记得带着它。

 

孙哲平定的套房有两台高配电脑,他问前台要了荣耀登录器,带着张佳乐上去。张佳乐有些懵,进了电梯才问,干嘛呀?

打一把。

 

等张佳乐登上号就愣住了,装备、等级、新的大招,他都不认得。最让他震惊的是百花缭乱的帮会所属居然是霸气雄图。但他什么都没说,默默开了竞技场和孙哲平PK。

这就是孙哲平曾经最熟悉的百花缭乱,再熟悉没有了。即使记忆会紊乱,微操也不会变的,这真的是第二赛季的张佳乐。

孙哲平脑袋又开始疼了,这算什么,天上掉下个林妹妹?

 

张佳乐从醒来就有的隐隐不安也在这一战中得到证实。这不是他熟悉的那个世界,面前的这个大概也不是他熟悉的孙哲平。张佳乐完全傻了,是真的想哭,但面对这个孙哲平又哭不出来。

见他安静下来,孙哲平揉把他的头顶,问困不困?

没可能不困,他俩都从半夜两点折腾到现在,心情还跌宕起伏个不停。张佳乐点点头,孙哲平站起身,又说,我去叫点儿吃的,吃个早饭我们都先睡会儿。

张佳乐抬起脸看他,说,难怪我一见到你就觉得你好像变老了。

还不到三十的孙哲平很想说,你也老了兄弟,我们是同步变老的。但面前这个就要过三十岁生日的人身体里装的是十九岁的灵魂,孙哲平又把话咽下去,手里再次揉把他的头发。

 

 

04.

孙哲平出去给韩文清打了个电话,说了人在他这里,有点私事,请两天假。还好霸图这周的常规赛已经打完了,两天后又逢上周末。

虽然搞不懂小号张佳乐是怎么到这儿来的,但至少要让他能在这里继续生活下去。

套房里有两间卧室,他们却没分开睡,床够大,一人睡一边也并不比当年在百花宿舍并着的单人床离得近。但同床共枕的亲近带来了安心,张佳乐以为自己会睡不着,结果没一会儿就迷瞪过去。

 

再醒来时已经是下午,孙哲平问张佳乐要不要先出去吃个饭,张佳乐摇摇头,又一次问了他最关心的问题——你的手怎么了?

 

张佳乐是不打算在孙哲平面前哭的,结果还是哭了,还哭得稀里哗啦。

面前张佳乐那么伤心,孙哲平心里竟然热乎乎地发软,像是从来没有这么软过。

当初他走的时候张佳乐也哭了,后来再没流露过太多难受,就那么绷了好几年。现在他面前的张佳乐就像是把所有的难过都哭出来了。他伸手揽过他的肩,让他难过时能依靠着自己。

 

好像这件事以外,其他的事对张佳乐的冲击力都没那么大了。包括现在都第十二赛季了,他现在效力于霸图,同时效力于国家队,当年第七赛季时他离开了百花,总共四次问鼎被阻。

他们还是叫了吃的,毕竟聊着聊着晚饭点都到了。小号张佳乐还是小孩儿心性,心情恢复得也快,哭完就点名要吃垃圾食品,孙哲平长他十岁当然都随他。

张佳乐边恶狠狠地撕咬薯条边问,你说他叫什么??

王杰希。

靠!!张佳乐奋力一拍沙发,我要日他!!

孙哲平嘴角抽※搐,抬手给张佳乐脑门一巴掌,说,小屁孩儿禁止说脏话。

 

 

05.

吃饱又喝足,张佳乐既来之则安之,琢磨着上游戏看看这十年世界的变化。然后他才终于想起要命的事,一下整个人都慌了。他忙看向孙哲平,仿佛只有他能救他。

可是我不行啊,我才打一年,我哪有多练十年的水平啊 !

他越说越慌,声音比刚从陌生的床上醒来时抖得还厉害:而且现在的队友我都没配合过,你说的那些人,我也没跟他们打过…一点对战经验都没有……

十九岁的张佳乐心里不喜欢霸图,谁让第二赛季季后赛他们才在老韩那儿吃了瘪。这趟出来他甚至特意无视挂在衣帽架上的霸图队服,而是从衣柜里翻出其他的衣服。但他尊敬韩文清,尊敬这个荣耀十二年的老将。这样的老将,他怎么耽误得起,如果因为他的水平失常导致比赛失利,他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现在的队友们。

张佳乐又开始抹眼睛,还用上了两只手,边抽鼻子边问孙哲平,下一场还有几天啊?

 

张佳乐担心的孙哲平一早就想到,虽然棘手,但也不是塌了天那么严重。孙哲平握着他的腕子让他放下手,好跟他对视。他曾是他的队长,说话他很信服。

孙哲平看着张佳乐的眼睛说,用不着急,现在才十一月,常规赛,霸图后头的对手没什么强队了。

张佳乐听话点点头,还在抽鼻子,孙哲平突然想笑,抽张茶几上的纸巾给他擦鼻子。他又说,你这个事儿,老韩他们肯定得知道。

张佳乐一听就缩起肩向后让,他还没那么快接受队长是孙哲平变队长是韩文清。

 

十九岁的张佳乐荣耀打得没有现在的厉害,却也没有经历过那些磨难。孙哲平有种奇妙的感觉,如果张佳乐的人生要重来一遍,他希望他依然追求梦想,但更快乐,少挫折。

孙哲平说,总得让他们针对你的情况重新安排训练内容吧?

张佳乐听话又点了点头。孙哲平又说,义斩没比赛的时候,我可以随时陪你练,线上练或者人过来也行,这个看你。

可是你的手……

长时间打不了,打两把竞技场还是可以的。

张佳乐也不说答应,低头摸孙哲平的绷带,刚好不容易止住,又要开始抹眼睛了。

 

怎么现在就会哭鼻子呢,还哭那么可爱。以前明明配合跟不上他节奏的时候就只会跟他吵架,吵得恨不得抄起个凳子再干一架。

张佳乐,你以前干嘛总跟我吵?

孙哲平的以前就是张佳乐的昨天,他抬起头眨眨眼,说那不然呢?你又不讲道理。

被指不讲道理的人笑一声,说,你那时候跟我也这么一哭,我不就什么都听你的了吗?

身体二十九,心灵只有十九岁的青涩少年张佳乐一下愣住,呆呆地望着孙哲平,然后红了脸。

 

 

#之后就大孙泡小乐了呗,那不是分分钟的事儿(等等),就不续啦

#B市的王队训练到一半,突然打了个喷嚏

#听着Angel写的,标题就顺着取了,肉麻的补完是“天使在落入人间之前是不谈恋爱的”,超困,不改错字啦

 

感谢你读到这里。

评论(19)

热度(31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