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老看

We never never never care.
Bye.

[全职/双花]Be my baby#7

07.

张佳乐憋了两天,一出小区就停在路边,哒哒哒把消息发出去了。反正孙哲平那边肯定一时半会儿看不到,张佳乐发完也没有多心跳。

仿佛解了好久的数学题,终于要放下笔交卷一样。就交给孙哲平来判他的生死吧,再一次。

 

张佳乐挂上档,驾着车重新走上归途。一路上小远也怅然若失的,热闹过后小朋友果然是最失落的人,他们还不明白快乐难得而短暂才是生活的常态,于是那些时光也会变得珍贵。

 

回到家,张佳乐给小远洗好澡,哄上床,小远望着天花板的星星投影,宣布道,小叔叔,我明天去幼儿园吧。

张佳乐摸摸他的头发,轻轻地说,糖糕肯定也是这么想的。今天听小狐狸的故事好不好?

他从床头的书架上抽※出一本图册,像昨晚一样开始念睡前故事。

 

 

等小朋友睡着,张佳乐这边的拍摄也结束了,他终于要面对他的答案。客厅里只亮着一盏小小的落地灯,张佳乐拿来个抱枕抱住窝进沙发里,点开孙哲平回过来的消息。

一句语音,就四秒。张佳乐举到耳边听——

「我给洗了,把褶子洗没了。」

 

什么呀!张佳乐有点想笑,就也按下语音键对着手机说话。他都想不起昨天看到那条多灾多难的围巾时它还有没有褶了。

「没关系,我就拿来包孩子也挺好使的。」

「什么挺好使的,你这口音又是谁给你带跑了?」


张佳乐把脸埋进抱枕里笑起来,这个人随便一句话都可以把自己逗笑。太没有出息了。他有点不好意思,又不说话了,改打字。

「上周老跟老林聊工作的事,他还不是才过去那边就给带跑了」

「怎么都跟我呆两天了还没拐回来呢?」 

说明两天不够呗,张佳乐心想,还挺美的,哒哒哒按了几个字,又批判起自己:搞什么暧昧,搞正事啊!

张佳乐删了重来。

「其实我在衣架上看到我的围巾了」

一鼓作气。

「你戴过」

直捣黄龙。

「其实你挺喜欢我的,就说对不对吧」

 

语气是很豪迈,但实际上张佳乐可紧张死了。不过他肯定自己是洞察一切而非自作多情。

孙哲平拒绝过他,所以在“孙哲平对他也有感觉”这件事上,张佳乐其实挺没自信的。从有点儿眉目开始,他就一直否定一直不想给自己希望。都这样了孙哲平还能让他觉得他也喜欢自己,那必须不能是错觉。

 

孙哲平的消息回过来,毫无迟疑,时间还比上条更短。

张佳乐点开,是孙哲平低声在笑,听得张佳乐嗓子都痒了。孙哲平的声音接着说——

「你怎么这么聪明啊。」

 

没有必要再听第二遍了,一字一句都那么清晰。那尾音很轻,又轻又温柔地包裹住他的心。就像整个世界突然都亮了,也静了,像一直一直在长长的隧道里行走,这一步突然就踏出来了。

因为见到了光,才惊觉原来过去是混沌而懵懂地在活,不知有流云与花香。原来当心里想着的那个人也想着自己了,世界是这样。

 

没收到张佳乐的回复,于是孙哲平也打起了字。

他原以为要花上一段时间才能和张佳乐恢复到曾经的熟络,然后再花更长时间让他愿意再一次爱上自己。毕竟他曾经拒绝过张佳乐,安全感这个东西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建立。

结果孙哲平也没想到他那么傻,从化妆间张佳乐看着自己一句话都说不出时起,孙哲平就知道张佳乐还站在原地,在被他留下的那个地方。没有要等他,但也没有走开,可能连张佳乐自己都不明白他干嘛要一个人守在那里。

 

孙哲平噼里啪啦发来好长一句,这太不像他了。他说那条围巾他没洗过,有那片海的味道,还有张佳乐身上的骚包香水味。一看到那条围巾张佳乐在岸边等他的样子就总是冒出来。

孙哲平还说他戴过两次,香得头晕,而且实在太热了。反正过季节了,刚好他也不准备还,不如明天去商圈转转,给张佳乐买条薄点儿的。

 

张佳乐想反驳他才没喷什么骚包香水,充其量就是防晒霜的味道,不知道孙哲平是什么错位嗅觉,此刻都想凑到他面前给他闻闻了。

张佳乐抬手揉揉自己的脸,真是没出息透了。但没出息也很开心呀,没出息被孙哲平知道了也没关系。他的心放松而柔软,张佳乐轻轻地说话,告诉孙哲平:「两天不够久。」

孙哲平听到就笑了,心又很酸。

 

「那你得跟我待很久,张佳乐,非常久。愿意顺便给我儿子当个二爹吗?」

 

 

原本说好第二天早上把小崽子们送幼儿园,他俩出去约个会,享受一整天二人世界。结果张佳乐不知是晚上兴奋得睡不着,还是终于把梦中情孙拿下整个人太放松,孙哲平来接人时,他还在梦里。

孙哲平真是服了,张佳乐显然也被自己的脱线惊到,很慌,又真的还没睡醒。他来开门时拖鞋都没穿,头发乱翘着,还穿着睡衣。俩人面对面相互看了会儿,都被这情景逗笑了。

孙哲平抬手把张佳乐圈进怀里,低头在他耳边亲了亲,说你再睡会儿,我送完回来给你弄早饭。

我……张佳乐一下抓住孙哲平的外套,说,我跟你一起去。

 

小远已经被糖糕喊醒了,张佳乐去给小远穿衣服洗漱,孙哲平则简单煎了个蛋裹馒头,夹了蔬菜和培根肉。中式汉堡小远也吃的很高兴,很快小朋友就可以出门了。

张佳乐套了个长外套,扣顶棒球帽就坐进副驾驶。见到面就连一秒钟都不想分开,反正他不下车,偶像包袱也不要了。孙哲平拖家带口驶到幼儿园,把两个小朋友送进去。

糖糕还挺新奇,说今天有两个人送我们上幼儿园。

小远问他,你喜欢我小叔叔吗?

喜欢啊。

小远满意了,拉住糖糕的手说那今天我们多吃一个布丁吧。



回程时他们话不多,闲闲聊两句。孙哲平问他待会儿想干嘛。张佳乐说干嘛都行。他躺在靠背里侧着脸看孙哲平,问,下期我们还一起录吗?我觉得我要露馅的。

其实关系被公开对他们本身不会有太大影响。

孙哲平这种幕后人士就不说了,业内只看能力,没人在意私生活。张佳乐虽在台前,因形象所致粉丝成分里不乏女友粉,但他从出道就没往偶像方向靠过,一直用作品说话,这种真人秀综艺都是红到现在才第一次接。相信公布恋情了也是祝福居多。

问题是他们正在录亲子节目,一旦爆出,这先是单亲家庭后是同性重组家庭的,他们包括孩子势必都会成为焦点。然后一言一行再被过度分析揣测一番。

对呆惯了聚光灯之下的人也罢了,张佳乐不想小朋友也被这样对待。再往更坏的方向想,万一领养关系被扒出来要怎么办。


孙哲平看他一眼,顿感好笑又头疼。所以他原打算就借节目跟张佳乐恢复熟悉,顺便给儿子刷刷好感度,之后再开追。至于单亲这点,都单了四年了,他的儿子不会在意别人怎么说。

只是一旦公开,届时节目一开播张佳乐就要一路被冠上“后爸”的头衔评头论足,孙哲平对此并不乐见。但不公开更是不可能,无都能生出有的娱乐圈里,等那些暗涌的情愫全都被镜头一五一十的呈现出来,看客们会怎么说张佳乐?

人们向来只看得见自己愿意看见的,把他说成“第三者插足”也未可知。


交通灯跳红,孙哲平停下车,抬手摸了摸正看着他的张佳乐的脸。但张佳乐把他看得这么透,上来就给他的节奏全打乱了。当然也怪他自己没憋住。孙哲平捏把张佳乐的脸蛋,想,这怎么能憋的住。

张佳乐被捏了也不知道躲,而是很乖地在他手心里蹭蹭。那天还觉得他聪明,现在看来又傻乎乎的,简直想带他抛开所有飞到月球上去。孙哲平用手指抹张佳乐的眼角,说宝贝儿,你自个儿的脸洗了吗?

 

 

重新回到家,张佳乐冲个澡换身衣服,神清气爽粘到厨房等孙哲平投喂。孙哲平把蛋饼盛在盘子里,让张佳乐端出去吃,再给自己泡杯茶,拉开椅子坐到他身旁。

张佳乐吃着爱心早餐,彻底睡醒的大脑又开始飞速运转,于是他就觉出不对来。孙哲平可不像是这趟回来才幡然醒悟自己多迷人,单身五年也没给糖糕找个后妈,那当年告白时性别应该也不是大问题。

 

张佳乐开口道,孙哲平,我要问你个严肃的问题。

说完他自己很不严肃地又咬了一口蛋饼,咽下后发问,你当初干嘛拒绝我?你早就喜欢我了,说不定比我跟你告白那会儿还早。

张佳乐捉摸了一下,说对,应该比我早。他伸手握住孙哲平的手,问,是为什么呢?

 

孙哲平感觉张佳乐的智商可能是可蓄的,平时不用,累积到需要的时候就用个大的。

他放下杯子,举起他们相牵的手到耳边,略低下头让张佳乐的手心捂在自己左耳上,说这边,之前听不见了。

就你跟我表白的前半个月吧。孙哲平边说边稍施力按住交叠的手,把他轻轻的颤抖都收进掌心里。

 

同窗时他们总是同台,各自的乐队有各自的风格,却像宿命一样从相遇起就一直比对着,相惜着。但孙哲平比张佳乐小一届,所以做过他的观众,仅仅一次彻头彻尾的观众。所以他知道如果不能比肩,站在台下仰头看张佳乐的话,有多耀眼就有多遥远。

那时候转不过弯来啊。孙哲平用另一手摸了摸张佳乐的头发,笑道,不跟你站一块儿,我站哪儿啊。

那现在呢?

现在这不是转过来了吗?

不是,我是说——

好多了。见他着急,孙哲平在张佳乐脑门上一弹,打断他,你见过聋子做唱片啊。在恢复,会好的。你下礼拜跟我一块儿去复查。

 

张佳乐闷了一会儿,蹭过去绕到孙哲平身后,俯下※身把脑袋埋在他肩上,隔着椅背拥住他。孙哲平握住横在胸前的胳膊拍拍,把他拎到自个儿腿上。张佳乐坐在孙哲平怀里伸手搂住他的脖子,贴在他耳边说,我以后不吃蛋饼了。

孙哲平抱着他无语地踮脚颠他两下,说起话来却格外温柔。

因为吃的时候听了坏消息啊?那可太对不起我的手艺了。

 

不是的,张佳乐暗暗地想,他特别喜欢孙哲平做的蛋饼。刚才在厨房张佳乐从背后环抱住孙哲平的腰,就在想,要是这辈子以后的每一天,早上醒来都有孙哲平做蛋饼给他吃就太幸福了。

但突如其来的无能为力太可怕,甚至让他一瞬间就产生了毫无根据的迷信。于是他愿意放弃一些欲望,来换取祈求一个心愿成真的微小的可能。

 

 

#莫名觉得孙哲平是在外头呆再久,还是喝不惯咖啡爱喝茶的人设


感谢你读到这里。

05-06.<<< bmbb >>>>08.

评论(37)

热度(3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