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老看

We never never never care.
Bye.

[全职/双花]Be my baby#5-6

05.

经过游乐园连环暴击,张佳乐觉得再这么跟孙哲平相处下去,自己根本活不到第二期的录制。

结果那之后他们还是又见过几次,算是正经的见面,为了孩子的事。

 

回国后糖糕的懒散日子过了挺久了,幼儿园被提上日程。

孙哲平向土著人士咨询,张佳乐哪懂这些,他只知道小远的幼儿园挺好的,反正是他姐拉了表格千挑万选出来的佼佼者。左右那所离孙哲平的住处也不远,就也定在那儿了。

 

对此两个小的是高兴了,张佳乐则感觉很微妙。几个月后节目录完了,他们偶尔还能一块儿接个孩子。

好像从化妆间那一面之后,孙哲平就带着儿子一步一步,全面入侵了他的生活。

 

 

转眼第二期的录制还是来了,此时已经是五月初,天亮得要早些,鸟儿也早早醒来鸣叫。

行李是前一天就准备好的,张佳乐爬起来收拾好自己,再去折腾小远。小远穿着小动物睡衣睡成一滩,被张佳乐强行捋起来,要哭不哭的。

昨天不是和小叔叔说好了这个点起的嘛。张佳乐轻声软语,把小远抱在怀里拍拍,哄他,说起床去糖糕家呀,糖糕爸爸给我们做好吃的。

 

没错,才和糖糕一起上了几天幼儿园,孙哲平的地位在小远这儿就从“大孙叔叔”变成“糖糕爸爸”了。

小远在张佳乐身边很乖的,光哼哼了两声,眼泪还没哭出来就收住了。

 

 

等张佳乐把小远放在儿童座椅上,系好安全带,出发时才八点多。跟拍的摄像师坐在副驾,说,张老师这次好早啊?

张佳乐开着玩笑,说孙哲平说了,这回要从早饭开始“包养”我们。

第一期也都是孙老师做饭吧,张老师一次都没做过。

哈哈被你们发现了,张佳乐掌着方向盘笑道,可全靠他啦,所以这次我又要带着小外甥去蹭饭了。

他看眼后视镜里的孩子,说宝宝,咱们买泡芙带过去给他们吃好不好?

小远点点头,他还没睡醒,窝在椅子里像小兔子一样安静。

 

张佳乐把车停在路边,去他们经常光顾的西饼屋买甜品。想起在游乐园时糖糕挺喜欢草莓,特意又要了四杯草莓奶昔。

张佳乐还是希望能在糖糕口中保住“乐乐叔叔”的地位的。

 

 

哇好香!

一屋就闻到早餐的香味,是新鲜的豆浆与软乎乎的火腿蛋饼。张佳乐带小远与孙哲平打招呼,孙哲平蹲下摸摸小远的头,起身接过张佳乐的巨大箱子,对他十分服气。

就住一晚,你这也太夸张了。

嘿嘿,我带了好玩的东西来。

 

张佳乐为小远脱下外套,随孙哲平来到为他们准备好的客房,打开自己的箱子。他翻出两套新置的儿童连体居家服,是柔软亲人的天鹅绒,正适合这个季节穿。张佳乐蹲在地上举给孙哲平看,问是不是挺萌的?

说完又低头继续翻找,抽※出套大人的。

这是我的,不过第一次来做客就这么随便是不是不太好。

张佳乐都被自己说笑了。孙哲平无奈又好笑,低头与他对视,纵容道,换呗,反正也不指望你干嘛。

哈哈哈,你别这样啊。

 

等孙哲平把早餐端上桌,就看一只又一只比卡丘陆续从房间里出来。黄油油的绒布还泛着亮,像是养得毛色很好似的。唯一的饲主问,我的呢?

没有你的,你不是要干活嘛。

孙哲平一扬眉,罕见的没跟张佳乐打嘴炮,点头道,行吧。

 

 

小朋友吃完饭要自己把餐盘放进水池里,像上次在海边一样,孙哲平没让张佳乐管厨房,赶他去玩会儿。

张佳乐不知道玩什么,于是带着小朋友集体犯懒窝进沙发里,发呆,等着孙哲平收拾好回来。

我们这样录是不是太敷衍了?节目组都没法剪了。

张佳乐起得早,现下一放松,良好的综艺感也消失了,靠在靠垫里一左一右玩糖糕和小远头顶的耳朵。见孙哲平走过来,突然想起什么,坐直说哦对了!我们还带了泡芙来!

 

孙哲平在糖糕另一边坐下,驳回突然来劲的张佳乐。

刚吃完早饭吃什么泡芙。

那我们现在干嘛啊哈哈哈,我怎么觉得我们那么好笑。

谁知道你。孙哲平也笑了,嘴上怼他,还是又起身去把被张佳乐忘在玄关的泡芙和饮料拿过来。

张佳乐接过草莓奶昔,吸一口,享受照顾得有些良心不安,于是带点讨好地对饲主说,其实我有准备你的,但是你会穿吗?

张佳乐拿不太准,说,我感觉你好像不会喜欢这种。

你想我穿吗?

 

这可给他问着了,张佳乐瞧着他不答话,嘴里哧溜吸着奶昔,心想这让我怎么答。他轻轻撞了撞他俩中间的糖糕,问,想要你爸穿比卡丘吗?

糖糕抬起脸望孙哲平,孙哲平在他心里是很酷的,还得是酷得海不枯石不烂那种。糖糕心里天人交战了两秒左右,点了点头。

 

 

儿子的要求,孙哲平自然有求必应。于是比卡丘又加了一大只。

亲子节目瞬间变懒人节目,张佳乐乐得不行,说怎么办,观众真的会觉得我们这两组家庭是神经病的。才第二期,我们这边已经整段垮掉了。

那就别瘫着了,来做会儿晨间运动。

玩玩闹闹早饭也消化了,孙哲平给张佳乐留了一块位置,自己在地板上俯卧,喊糖糕。

糖糕十分熟练地噔噔噔跑过去,爬上老爸的背,小胳膊环住孙哲平的脖子。

抱紧了吗?

糖糕用脸蛋紧紧贴着孙哲平的额角,高兴地应一声,嗯!汽车人变身!升降机!

 

然后比卡丘爸爸开始背着小比卡丘做俯卧撑。糖糕随着起起伏伏咯咯直笑,龇牙咧嘴的,比在之前绷着脸耍帅时还要可爱。

居然还有名字……你们的亲子娱乐都这么刺※激的吗!

说着张佳乐也撑到地上,喊小远,来宝宝,小叔叔也带你玩升降机。

 

才第五个张佳乐就跟不上孙哲平的节奏了,到第十五个,真是怎么都撑不起来。

小叔叔升降机没油了……小远坐在张佳乐腰上,十分心疼地摸摸他的背。

远儿,上来。孙哲平招呼道,你抱住糖糕。

等小远也爬上去坐好,比卡丘爸爸再次带着小家伙们撑起身体。

 

张佳乐都热出汗了,脸蛋红扑扑的,他扯掉半散的发绳,捋一把头发,盘腿看着那三只其乐融融。小远坐在后面抱着糖糕,俩人笑成一团,孙哲平颠着他俩玩,大气都不喘。

即使是比卡丘,他也是超人比卡丘爸爸。这么想着,张佳乐不自觉露出笑容。

糖糕还趴在孙哲平背上,小远已经坐到他腰上了,张佳乐怕时间长了会伤到腰肌,就说好啦,玩够了,下来吧。

糖糕天真地仰起脸,问,换乐乐叔叔玩吗?

孙哲平从善如流,对张佳乐说,可以,上来吧。

张佳乐顿了顿,用窘恼掩饰害羞,说上什么上,我不要面子的啊!

 

 

06.

玩了半天再歪歪倒倒喝掉奶昔,孙哲平差不多要准备午饭了,问小远中午想吃什么,小远眨眨眼,小声说汉堡。

没问题。孙哲平摸摸他的脑袋,起身去厨房,喊糖糕一声。

儿子,你带他们去超市,乐乐叔叔没去过,别把他俩带丢了。

要买什么?张佳乐跟过去,其实他今天还打算跟孙哲平学两手的。

汉堡肉,芝士片。

零食可以买吗?

孙哲平侧过脸看靠在门框上的张佳乐一眼,似笑非笑,说,可以。

 

结果小远放弃了整个超市选择留下来陪糖糕爸爸,张佳乐还挺意外的。孙哲平给他置张小凳子,让小远踩在上面,能看得到料理台上自己在干嘛。

张佳乐便和糖糕单独出行,他给小朋友换衣服,从衣架上取下糖糕的外套,意外地看到了自己的围巾。

不是单单放置在这里了,而是明显被使用过。这意味着从南岛回来之后,孙哲平戴过他的围巾。也许还戴过不止一次。

 

孙哲平为什么要戴他的围巾?张佳乐想起那场烟花下孙哲平外套的味道,仿佛迎面被一只春天的小鹿撞在心上。

镜头正在拍着,张佳乐按下乱七八糟的心跳,装作一切如常的样子,牵起糖糕出了门。

 

 

我来带路!

一下车糖糕就兴奋地牵着张佳乐跑起来,张佳乐迈长腿跟着他,笑着配合道,你可要牵好我呀,别把我带丢啦。

糖糕的小手抓得紧紧的,说不会的!

 

到了超市,张佳乐拿了辆有婴幼儿座椅的推车,把糖糕放进去。糖糕面对着张佳乐晃荡小短腿,挺满意待遇。

咱们去买点什么好吃的呢?

汉堡肉……糖糕掰着手指重复孙哲平的清单,张佳乐俯身用手指轻刮他的小鼻子,说你怎么那么听你爹的话呢?

糖糕扭过身子去看货架,说,那我们可以买熊饼干给小远吃吗?

 

食材和零食挑选完毕,张佳乐推着糖糕到玩具区,打算找个不那么刺※激的亲子娱乐项目下午玩。

大富翁好像有点难啊,张佳乐顺着瞧,瞧到个勾起愉快回忆的瞬间乐起来,笑问玩这个是不是太欺负你啦?

糖糕不认识飞行棋,不过认识包装盒上的大骰子,就反抗说,小远说以后他给我丢!

好吧好吧,你俩一组,他掷点数,你定航线。

什么是航线呀?

就是飞机飞行的路线,这个游戏里有飞机,我们玩这个好吗?

可以!

哈哈哈什么可以呀,不要再学你爹啦!

 

 

飞行棋的棋盘展开很大,孙哲平把它铺在落地窗旁。回到家他俩又换上懒人睡衣,着装很搭的四人坐在软垫上,阳光穿透玻璃洒在身上叫人幸福。

 

升降机不太行的张佳乐原本想在飞行棋里找回场子,结果给游戏黑洞孙哲平一连打回家三架。

张佳乐都没脾气了,看着自己老老实实待家里的四架飞机哭笑不得,说,怎么上回出去旅行没看你这么厉害呢,一到家里录就净逮着我怼,这明天得玩什么我才能扬眉吐气啊。

谁让你就在我眼前晃。

 

这张佳乐就不服了,孙哲平怎么就看不见小朋友组的飞机,而且那不是只有一条路嘛,还能晃哪儿去!还没开口,孙哲平又说,明天去外头吧。

他指给张佳乐看,那儿有个公园,出去晒晒太阳。

张佳乐顺着孙哲平望向窗外,午后的光照在他的脸庞,那些光穿过纤纤的眼睫落进张佳乐的眼睛里,让这个午后更加美好而温柔,叫人移不开眼。

 

明天我们骑车好不好?小远,我爸说要教我们骑车!

好哇,那下次去我家玩吧!小远发出邀请,扭头去征询张佳乐,张佳乐摸摸他的头,便去问孙哲平,你们下次录制有别的安排吗?

孙哲平正看着他,回答道,没,就等远儿喊我们去玩了。

 

于是约好下次换糖糕家庭组来做客,晚上小远也没有跟张佳乐睡客房,而是和糖糕一起睡在他的小床上。糖糕正在练习自己睡觉,和老爸说好一周要自己睡三天。

张佳乐靠坐在床头,给两个小朋友念图册,他俩意外的很快就睡着,还一觉睡到天亮。

 

 

第二天在公园度过,孙哲平提前给两个小朋友准备了儿童脚踏车和安全配件,扶手上有拉风的红蓝亮条,小车动起来亮条就随风哗啦啦地飞。

公园里还遇见了张佳乐的歌迷,女孩儿们激动但有礼的没有影响拍摄,只怯怯跟着瞧,最后还是张佳乐主动上前给她们签了名。

 

吃过晚饭,这期的录制就到尾声了。张佳乐的大箱子比来时轻了一些,孙哲平帮他放进后备箱。

一组摄像跟着张佳乐走了,还有一组跟着他们回家。糖糕抓着孙哲平的手指没有说话,孙哲平矮身把他的小比卡丘抱起来。

糖糕能跑能跳之后孙哲平就不经常抱他了,在他的育儿理念里,儿子要摸爬滚打和世界相处着长大。不过这个当下,应该抱会儿。

糖糕本来能忍住的,但门一打开,家里那么安静,孙哲平搂着他安慰地拍拍,糖糕就伏在孙哲平肩上呜呜哭起来。

 

糖糕很喜欢张佳乐,喜欢他总是笑,喜欢他带来的怪怪的衣服,喜欢他偷偷给自己买糖果吃,他们昨天一直站在门口吃完才回家,就有了只属于他们俩的小秘密。

他还喜欢他晚上在床边讲故事。张佳乐不酷也没关系,有老爸一个人就够酷了。

可是张佳乐走了,只讲了一个晚上的故事。

 

孙哲平抱着儿子在沙发上坐下,一下一下轻轻拍着他的背。糖糕哭了一会儿就不再出声,挂着泪痕在老爸的怀里睡着了。孙哲平把他放到小床上,抹了把他的小猫脸,录制终于结束。

与工作人员道过辛苦,送走了他们,家里彻底安静下来。

孙哲平重新坐回沙发上,划开手机,看到一条张佳乐发来的半小时前的消息,应该是刚走就发了。孙哲平估摸着是张佳乐忘了东西,点开一看——

 

「客套话就不说啦,下回换我们带你俩玩!糖糕好像挺不舍得我们走的,你可得安慰安慰他呀」

「对了孙哲平,我的围巾呢?」

 

 

#我们孙没有很辛苦,我们孙就是冲一下盘子然后放进洗碗机(一定要说明一下洗碗太烦了才不舍得让我们孙洗碗

#对象终于要搞起来了,真的下个周末见啦。以后再跟我哭哭也只能周更啦,不然撑不到乐乐生日了😂周末也给我留一天浪一浪


感谢你读到这里。

04.<<<  bmbb >>>07.

评论(54)

热度(3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