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老看

We never never never care.
Bye.

[全职/双花]孤独患者#0-1

#孙哲平生贺/非原著向



0.

人还未进屋,玄关处的灯光先亮了。孙哲平一踏入就摸上右腕,轻车熟路通过指纹认证。搭扣被解开时手环还“滴滴”了两声,像人类在垂死挣扎。

作为接替,他身侧的虚拟屏冒出来。孙哲平不耐烦的抬手一晃,踢了鞋就走,歪倒的鞋立刻被家里的地控机器人拾了,摆进鞋柜的清洁层里。而那些被打散的光点茫茫转一圈,又重新组聚在一起,像群小小的萤火虫,平稳的追着孙哲平飞舞相随。


论起执着来,人类比程序还是差了点儿。屋内的灯一盏盏亮起来又一盏盏熄下去,孙哲平不喜欢太敞亮。他在餐台旁翻杯倒了酒,端着斜斜靠上桌沿,先喝一口,再一招手让边上的虚拟屏呆眼前来,招猫逗狗似的。小亮点们立即飞到他正前方,在适合查阅的高度成形,比刚才更闪耀了。

信息栏里躺着一条打眼的红色,孙哲平挑眉,抬手点开。


现在时兴的都是瞳装ID卡,一个眼神操控所有,便捷且更具隐秘性。只有孙哲平这种还用着手环的老古董,仍然选择通过动作下达指令。

被打开的信息显示,据监测他已经累计360个小时没有经历高质量对话,且心理健康数据即将低于临界值,若得不到改善健康中心将强制介入。

是了是了,社交需求使个体稳定。孙哲平向下划拉,解决方案123,最省事儿的是包个S级陪※聊AI,半小时搞定。最费劲的是加入人类互助小组,效率十分随缘。

他果断点进官网购买AI陪※聊时间,然而S级价格高得跟疯了似的也全部售罄。实际上A※级B级C级都没了,就剩C-这档还有货,那效率跟人类也差不多了,价格却一点儿不美丽。

为了让个体间产生点粘性决策者也是挺无孔不入。


不过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不论什么时候,智慧的人民总能想出办法干点儿自己想干的事。

孙哲平退出官网,打开私人交易平台,输入两句行话。商品就按照他的购买习惯,列了满屏。

虽说私人贩售的东西没有官方级别保障,但只要能把数据刷上去就行了,他不挑,抬手买了排第一的评价与价格双双拔尖的那款。



在沉默中度过了昂贵的前五分钟。孙哲平已经喝光杯子里的酒,前去衣帽间换衣服。

正裸※着上身,缩小成聊天窗口的虚拟屏亮起来。

「编号27609:那个、先生,您需要给予一个模拟身份,或至少给予一个名字,才能开启聊天。」

孙哲平顿了顿,动动手指打了几个字发送出去,套上运动T恤,然后开始脱※裤子。脱到一半,消息倒是回得快,孙哲平抬眼一看,突然怀疑自己包了个假S级。


「张佳乐:都给人家取名字了,可要对人家负责哦」



01.

肯定是个假S级。 孙哲平边做力量训练,边看了眼自己的数值变化,心想这天聊的还不如运动分泌多巴胺来得有用。

又做了两组,聊天窗口跳出来,还把数值窗口挤到一边。


「张佳乐:你练好了没有呀?」


刚才被命了名的AI张佳乐问他在干吗,孙哲平回健身,张佳乐让他好好练,就没有然后了。金主居然被放置PLAY了。

不过这会儿冒出来,倒生出一种一直在等他的错觉。

孙哲平放下手里的器械,说,好了。

语音转换成文字出现在张佳乐的文字泡下,看起来有来有往。

「张佳乐:你要去洗澡的吧?我去客厅还是卧室等你呀」


这什么乖巧小媳妇儿人设。孙哲平都想笑了,说,哥们儿,你预备什么时候干正经事?

「张佳乐:我哪知道,你不是忙呢吗」


不是,这算法也太感性了吧。好好的健身切入点放着不用,呆呆傻傻跟他家地控机器人似的。孙哲平还没开口吐槽,那边又说上了。

「张佳乐:要不你边洗澡我边陪你说话呗,这不是怕你不好意思吗……难道你是洗澡会自娱自乐唱歌的类型?」

孙哲平脱光※了站进淋浴间,细细的水线落在脸上。他闭眼说,你这种算法是怎么当上S级的,别是个C-凑数吧?

听见消息来时的吹泡泡音效,孙哲平眯眼睁开条缝,瞟完屏幕就笑了。

「张佳乐:……你这个人类,太不可爱了! 」

孙哲平接着说道,抓点随机,效率太低,按时长收费不合理。


金主并不委婉的表达了意见,被批评的AI则决定破罐破摔。

「张佳乐: 你怎么那么爱算,你是AI还是我是AI 」过了两秒又跟上一句:「算了算了怕你哭,你说呗,怎么算才合理」

按字算,千字一百。

孙哲平抬手把附水低垂的额发抹到头顶,泡泡破灭发出委委屈屈一声“啵”,是张佳乐回了一串点过来。


清洁度达标,花洒自动停下,孙哲平披上浴衣走出去,说,刚说按字算就标点符号凑数是吧。他看眼客厅,把刚才问他客厅还是卧室的AI窗口带回了卧室,继续教育道,怎么这么消极怠工呢?

「张佳乐: 切,刚才那两毛算我送你的 」



S级的算法就是神奇,脾气还不小。七七八八聊了半天没营养的,数据倒是能看,大概这个AI的技能点都点亲密需求上了。

这样也好。

孙哲平靠上床,屋子里所有的光亮就都消失了,只余下床头一片悄悄浅浅的暖黄,照的空间温软而暧昧。

他将虚拟屏导入床头柜上的平板里。倒不是有多喜欢将一切握在手里的感觉,只是枕边无人可抱,解放了双手不也还是闲着。

孙哲平握着平板,问,有语音功能吧?

神奇的S级AI张佳乐判定自己应该为千字百元的评价生气,置气似的惜字如金吐出几个字:

「有,加钱 」

孙哲平都给逗乐了,并不打算跟AI一般见识,接着问,phonesеx会么?


问完那头就沉默了,好一会儿才蹦出新字来。

「张佳乐:你个臭流氓!!! 」


怎么还打字呢,出声儿啊,害什么羞。

孙哲平都感觉自己不像金主,像哄骗犯了。他接着说,先说好,给你的这是个男孩儿的名字,别冒出姑娘的声音来啊。

又补充道,声音别太粗犷,太娘的也不要——

「张佳乐:你先等一下、等一下好吧!我现在不想跟你说话,您快别嘚啵嘚啵了,要求还一大堆!你等着,我要去请示一下我的BOSS。」

你还有BOSS呢?

「当然了,虽然我们是拿钱接※客的黑店出来的,但我们也是卖艺不卖※身的正经陪※聊机器人」

别请示了,我刚翻了用户说明,没有明文禁止这条。


没有禁止,潜台词就是可以。再数据分明的世界里也有灰色暧昧的存在。

这次的沉默来得比刚才还要久,孙哲平的手指摩挲过屏幕上那三个字,少有的对机器人给予了足够的耐心。


「张佳乐:我可以陪你聊天,但是只是聊天,可以吗?」

「张佳乐:别的就不行了,好不好?哪有人刚认识就提这种要求的……」

「张佳乐:你能答应我吗?」


这家店的S级真的很像人类,太容易引发共情,难怪卖的这么好。

在AI和人类共生,甚至比起同类人们更愿意接触AI的今天,AI却模拟着越来越接近人类思维。也许有一天,人可以和机器人结婚也未可知。孙哲平看着那一串文字泡笑了一下,自觉这想法十分美妙,不过再美妙怕是也与他无关。


他开口回答,语气比方才温情了不少,像是哄着,说我答应你。

指腹下的名字连同文字泡旋转消失,变成语音对话界面。陌生的声音传来,通过电子音的轻※颤模拟出些许紧张与怯意——那,我该叫你什么?


孙哲平一愣,皱眉问道,你几岁?

那头像是也愣住,反问,你希望我几岁?

孙哲平有许多要求,但他没有选择,便说,就现在这样吧。

你吓死我了……还以为又有什么事儿呢。

颤音消退后,张佳乐的声音听起来很轻快,甚至比文字输出时更有感染力。那是美好的少年音,和粗犷是不沾边的,也丝毫没有妩媚※娘气。是十六七岁的干净透亮,要是早点儿听见,孙哲平大概提不出那么糟糕的要求。

不过刚才那句虚惊倒是有些许嗔怪的味道,透出点儿娇矜可爱,让人十分受用。


这头孙哲平还没接茬,那边已经絮叨一车子话了,张佳乐正自我介绍着,语气像是还有些雏鸟情节的意思,说,其实你是我接的第一单。

孙哲平听着展开个笑,说你刚才说我们认识时间太短是吧,时间长了,就能开发新功能了?

可以呀,老板我们可多套餐了。包年有优惠哦!

搞了半天,跟这儿等我呢。

嘿嘿,买断的话这一年我都只跟你一个人类说话,有没有很动心?

孙哲平跟着也笑出声,问,能包月吧?

能是能,不过优惠力度没包年大。


这就开始为金主持家了,看来比地控机器人还是强点儿。被包的AI张佳乐琢磨了一下,说要不我帮你跟BOSS请示一下给你买二送一吧?

那倒不用,孙哲平说,我包不了你那么久,我没时间了。



#珍惜还能写写男孩子和男孩子谈恋爱的当下~先开了,估计在平平生日前后撸完


感谢你读到这里。

>>>02.

评论(26)

热度(3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